党建与创新文化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一行来所调研

  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科研院所部部长崔文华等一行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调研工会工作。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工会主席齐金英、副主席袭美霞等同志参加调研会。 

  朱永田代表南京天光所对陈望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科研项目和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通过听取所工会2014年的工作汇报和参观相关实验室,调研组表示对研究所的历史、优势地位和成果贡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研究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以及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全所工会干部积极履职,实施“和谐关爱工程”、开展“职工电子书屋建设”、“全民健身活动”等多项工作,不断规范职工福利,为所里凝聚人心、文化创新和实现“一三五”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望进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有关章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从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给予工会支持,为工会履职创造必要条件;二是要牢固树立依靠职工办所的理念,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职工的创新创业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切实加强前瞻性、切实性研究,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工会在单位发展中的作用。工会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锻造成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