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开展“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研讨科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18529日下午,科研二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研讨科研创新的党日活动。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军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并重温了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随后,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以“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研讨科研创新”为主题开展研讨。党员们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同样作为科研人员,大家对“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不易表示深刻理解和由衷钦佩。与会党员一致认为科研创新离不开基础研究,离不开甘于寂寞的科研团队,更离不开一颗甘于奉献的科研之心,同时还需要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的不断积累,大家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努力工作,争优创先。  

  会上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等内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