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

  20201228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院人事局的要求,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

  1228日,所党委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专题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讲党课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29日,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管理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28日授课内容,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党委委员做重点发言,其他同志逐一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全所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凝练发展战略目标,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战略部署和人才资源规划,加快科教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产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助力。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讲党课解读《中国制度面对面》,党委委员齐金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八项规定八周年纪念片《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