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南京天光所成功举行2018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519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许多天文爱好者和小天文迷们在网站上进行了预约,活动当天提前来到天光所,耐心等待活动的开始。  

  活动以杜福嘉副研究员关于南极科考的科普报告拉开帷幕。杜福嘉副研究员作为第28次和第31次南极科考队员,为大家介绍了南极科考的相关情况。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公众有序地参观了LAMOST望远镜模型、中国下一代“12米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模型、离子束抛光实验室、南极AST3-3望远镜以及空间超高对比度成像实验室等。在此过程中,参与者都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提问发言。 

  活动结束后,公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了许多平常接触不多的天文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此类科普活动。南京天光所将积极开展知识传播和科学普及活动,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让更多的人接触天文,感知宇宙。 

    南京天光所公众开放日活动每年一般会安排在5月中旬开展,旨在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满足公众对科技发展了解的需求,为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访市民

 杜福嘉作南极科考科普报告

李邦明讲解“12米光学红外望远镜模型

郭伟远带领参观离子束抛光实验室

戚永军讲解LAMOST望远镜模型

李正阳带领参观南极AST3-3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