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海焜报告“南极科考之旅”

2011年5月13日下午,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济济一堂,4月初刚随“雪龙”船回国的中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温海焜工程师给大家了做了“中国第27次南极科考暨昆仑站天文科考”的学术报告。温海焜从2010年10月由国内出发开始,详细叙述了参加本次南极科考的全过程,包括船上的颠簸而又有趣的生活、中山站充满挑战的卸货、内陆艰难的运输,尤其重点介绍了在昆仑站中国南极自动天文观测站的期间科考工作。温海焜今年作为唯一从天文口派出的代表,和东南大学的魏海坤老师一起,在内陆队队友的帮助下,竭尽全力用足了紧张而又有序的17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了光学小望远镜阵CSTAR和能源通讯平台PLATO的维护;新安装了自动气象站;并维护了多台台址测量和科学仪器,为下一年的天文科考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被考察队评为科考优秀队员。

 

相关链接:中科院院网新闻——南京天光所举行“南极科考之旅”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