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报】院省签署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协议

  6月22日,在“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举行《中国科学院 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推动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打造南京区域创新高地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代表院省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中科院和江苏省将聚焦信息与人工智能、生命与生物安全、能源与环境等重点学科领域,汇聚中科院创新资源,共同推进“信息高铁试验设施”“空间天文探测与运控实验设施”等大科学设施预研建设,共同支持空间天文、水土环境、生物安全、人工智能等前沿交叉研究中心与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建设,集聚顶尖科技人才,携手将麒麟科技城打造成为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中科院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区域创新高地。

  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科教融合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入驻麒麟各类研究机构与国科大南京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设施等的全面融合,高水平建设国科大南京学院,打造独具特色、国内知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聚集高地。双方还将推动创新体系的进一步优化,共同支持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江苏中心建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打造一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支持国科控股在南京麒麟科技城建设中科系企业总部基地,推动落实一批中科院重大产业化项目。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0-06-23 第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