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意大利EIE集团访问南京天光所

  20171019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秘书长兼意大利EIE集团科学顾问Piero Benvenuti先生、EIE集团总裁Gianpietro Marchiori先生、技术负责人Massimiliano Tordi先生一行三人访问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就未来可能的合作开展调研和讨论。 

  访问期间,EIE公司介绍了他们在天文望远镜结构、圆顶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和相关人员介绍了研究所正在推动的中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南极昆仑站天文台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EIE集团负责过多个天文圆顶和望远镜工程,如NTT项目和TNG项目;作为合作方参与了几个著名的天文项目,包括VLTLBTTMTGMT等项目的总体评审和成本核算。目前,EIE公司正承接欧洲南方天文台E-ELT项目。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