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4日下午,南京天光所在办公实验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会议特邀紫金山天文台财务资产处处长盘军研究员做辅导报告,南京天光所副所长宫雪非出席并主持会议。 

  首先,盘军处长做题为“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态势分析及要点”的辅导报告。盘处长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及资助态势情况,深度剖析了各类基金项目的申请要点,通过为什么要申请基金设问,认真分析了基金申请对科研人员成长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各个部分的写作要点,并生动诙谐的讲解了基金申请的一些实际案例,勉励大家要不畏挫折,“逼自己集中精力写本子”,并鼓励在座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坚持就是胜利。在答疑环节,盘处长积极与科研人员互动,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接着,科技处刘宜林做了题为“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说明”的报告。分析了过去几年南京天光所基金申请及获批情况,介绍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申请指南的主要变化、基金项目申请需要注意的事项、南京天光所相关基金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并通报了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最新奖励办法。 

  最后,宫雪非副所长做基金申报的动员,号召全所科研人员要充分重视基金申请工作,认真整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创新思想,早谋划,以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同时,宫所长也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要严格遵守基金申请指南中的科研诚信须知,告诫大家要严格自律,自觉与学术不端行为划清界限,确保自己的学术生命无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