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暨动员会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4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在办公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暨动员会。紫金山天文台科研处处长刘庆忠研究员、2019年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婧研究员及南京天光所2019年度重点基金获得者何晋平研究员应邀作培训报告,南京天光所副所长宫雪非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李邦明主持会议。
  首先,刘庆忠作了题为“基金的申请和撰写中的注意事项”的报告,报告从“申请前的准备”、“撰写时的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评审过程简介”及“联合基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充实、事例丰富,与会者获益匪浅。随后,李婧结合自身经历,为与会研究人员带来一场题为“人才类基金申请中的那些事”的报告,结合自身的成长之路,为年轻的同行们领航,报告诙谐、演讲生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何晋平分享了“2016-2019年自然基金申请的些许感悟”,报告从选题、团队组建、申请书撰写、答辩等方面展开,既分享了自身感悟,又展现了南京天光所青年科研力量蓬勃奋进的面貌。三个培训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最后,宫雪非作会议总结,他对三位报告人的精心准备和倾心讲授表示感谢,并动员全所科研人员要充分重视基金申请工作,科研工作中认真整理科研创新思想,尽早准备项目申请书;申请过程中要不畏挫折,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同时,宫雪非要求全所科研人员务必恪守科研诚信须知,在确保学术生命无污点的前提下,追求更远大的目标。

 刘庆忠研究员

李婧研究员

  

何晋平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