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型天文光学望远镜控制系统科研实验平台”研发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2020113日,由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文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大型天文光学望远镜控制系统智能化研究”(项目编号U1931207)项目组和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合作开发的“大型天文光学望远镜控制系统科研实验平台”研发项目顺利通过了现场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发团队作的关于数据库系统、云计算和门户网站及项目管理软件的报告并进行了质询,并对实验平台各模块功能进行了现场测试与验证,一致认为“大型天文光学望远镜控制系统科研实验平台”的主要技术指标符合研制任务书规定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大型天文光学望远镜控制系统科研实验平台” 是为天文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大型天文光学望远镜控制系统智能化研究”开展智能化实验及跨团队协同而专门设计的科研实验平台。实验平台以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云资源为基础,整合计算、存储、数据库、代码管理等多个核心功能模块为一体的科研实验环境,为跨地域、跨团队的合作提供高效的协同开发能力。“实验平台”还设计了门户网站与项目组内部数据(包括论文、软件等)的共享方案。

  门户网站地址:  https://piclt.china-vo.org/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