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202129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国家天文台台务委员、人事处处长杜红荣,南京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俊华出席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专业技术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各类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怀诚主持。

朱怀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任免决定:宫雪非同志任南京天光所所长、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兼)。免去朱永田同志南京天光所所长职务、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兼)职务,保留副局级。朱怀诚还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任免决定:任树林同志任南京天光所纪委书记。免去宫雪非同志南京天光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汪洪岩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任职决定:李国平任南京天光所副所长,胡中文任南京天光所副所长。

文件宣读完毕后,朱怀诚代表院党组向朱永田颁发了荣誉牌,感谢朱永田担任所长期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朱永田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对自己工作的高度认可,感谢在任所长的11年里,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培养,特别感谢国家天文台几任领导在任期给予本人以及南京天光所的帮助和指导,今后将继续为天文事业和南京天光所的发展贡献力量,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也希望全所职工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班子的工作。

宫雪非在发言中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感谢上届领导班子特别是朱永田所长的辛勤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工作、集思广益,制定好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宽松的文化氛围和潜心致研的科研环境。为我国天文观测重大装备的创新研制、为天文光学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进代表国家天文台,向新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上一届领导班子所做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南京分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南京天光所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南京天光所作为天文界一支可以依靠的力量,为天文界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希望研究所集成优势力量,加强所层面的组织协调,进一步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任务的能力;加大对重点培育方向的支持力度,推动实现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研究所党建工作。希望研究所发扬成绩,集全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努力,为将南京天光所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在国际天文界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最后,朱怀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新班子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统一的意识和行动维护党的领导班子,维护全所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中央的要求、中科院的要求和国家天文台的要求与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共同谋划、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希望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南京天光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四个面向”、“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上做出更加杰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朱怀诚宣读任免决定


常进发言


朱永田发言


宫雪非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