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120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杨桂山,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南京分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兼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范晓松,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中层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桂山主持。

会上,杨桂山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任免决定:袁祥岩同志任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免去李国平同志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职务,保留副局级。常进宣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职务任免决定:袁祥岩同志任南京天光所副所长;因年龄原因免去李国平同志南京天光所副所长职务。

杨桂山宣读任免决定

接着,受院党组的委托,常进向离任的李国平同志颁发荣誉牌,感谢李国平担任党委书记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常进向李国平颁发荣誉牌

李国平同志首先发言,深情回顾了近四十年来在研究所工作的喜悦和艰辛,他表示,自己能为中国天文事业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点滴贡献,非常荣幸;感谢院党组对自己的信任和工作的认可,感谢研究所同事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生活的帮助,相信研究所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明天肯定会更辉煌。

李国平发言

袁祥岩同志在任职发言中感谢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和研究所职工的支持。在新的岗位上,将按照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勤勉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总体要求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将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紧密融合,与行政班子成员齐心协作谋划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文化建设,努力提升研究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实现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

袁祥岩发言

所长宫雪非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和国家天文台的决定,感谢上级党组织长期以来对南京天光所的关心和爱护,感谢李国平同志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新的领导班子会充分信任,加强团结协作,以更大的热情和活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赋予新动能、新优势。

宫雪非发言

常进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本领;抢抓中国天文学快速发展的机遇,直面挑战,积极承担更多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青年人才的培育,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搭好基础。

常进讲话

杨桂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调整后的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研究所的工作;更加团结奋发,齐心协力,带领研究所不断取得好成绩;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支撑研究所重大科技成果的不断产出;加强自身建设,在研究所内大力弘扬正能量,促进研究所在良好的创新氛围中不断发展。

宣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