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2020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营员通知

  为拓宽在校大学生的学术视野,给有志于从事天文技术与方法相关专业领域研究的大学生提供科研实践平台,并了解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京天光所),南京天光所将于7月举办“走近国科大——第七届天文技术与方法大学生夏令营”。现将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规模及举办形式

时间:20207月中下旬

规模:计划招收40人左右

形式:暂定本所实地举办或线上方式开展,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具体安排等候第二轮通知。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前沿报告、专题讲座;开展科研实践;参观历史文化遗迹等多项活动。

二、申请条件  

1、天文、物理、光学、精密机械及仪器、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30%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南京天光所硕士招生专业及研究领域有浓厚兴趣,并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级/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三、申请程序和报名时间 

1、报名学生从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中“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直接登录,点击首页右侧“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栏目,选择 “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填报时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下载打印申请表;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以上 所有书面申请材料无需邮寄,随身携带,入营报到时提交。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12日,请申请人在此期间完成网上报名。  

4、营员遴选:研究所将根据申请人“网报信息”进行遴选,入选结果可通过报名系统中申请进度进行查询。申请人“网报信息”查询到审核通过后,需在规定时间内确定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周老师

联系电话:025-85482261

传真:025-85482306

邮箱:lwang@niaot.ac.cn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20206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