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南京天光所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按我院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所实际,经研究决定,将于67日至30日期间组织开展2021年南京天光所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作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微视频

  利用档案资源,制作档案微视频,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我院科学家不忘初心、爱国奉献、报国为民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欢迎大家提供宝贵素材及线索。

  二、组织参与全院档案法知识竞赛

  为提升全员档案法治意识,形成依法依规开展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院档案馆组织开展全院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请全所成员积极参与。有关事项如下:

  答题时间202167-30

  答题方式:在线答题,活动期间可通过问卷星线上作答。网址:https://ks.wjx.top/vm/QHRELQy.aspx

  也可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

  同一台设备有3次答题机会,最终成绩以三次答题最高分为准。

  题目类型:本次试题为题库随机抽题形式,共20题(10道单选,10道多选),每题5分,总分100分。

  答题奖励:凡得分80分以上人员均发放精美奖品一份,获得100分的人员发放特别奖励一份。

  三、组织线下参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主办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综合办拟组织研究所档案体系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小组组长参观本次展览,同时欢迎感兴趣的同志参加,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发放档案宣传册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为党管档,为国守档,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面向研究所档案体系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小组组长发放由中国档案报社出品的档案宣传册——《为“中央一号机密”而献身的陈为人》。

  五、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档案工作相关专题

        

  综合办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