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2014年度新入所人员集中培训

  为使新进职工和研究生了解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的所史、所情、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更快地适应研究所的科研、管理工作和学习生活,2014923日,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组织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集中培训。 

  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研究员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入所、入学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所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天光所的青年人才政策,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要树立理想、明确目标;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有创新精神;要有健康的体魄;要秉承道德心,做事先做人,包括责任心、善于沟通、团结协作和学术道德等。朱所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科研学术道德”问题,指出,当前科研活动中道德问题日益增多和复杂,已经影响到了科学本身的诚实、严谨和可靠,天光所虽至今没有发生过科研学术道德问题,但仍要警钟长鸣。他要求大家从入所的第一天起,牢记“诚信”是科研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希望大家珍惜研究所提供的发展平台,继承研究所的优良传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随后,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科研项目和科研条件,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安全、考勤、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等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在培训环节中,人事教育处组织新进人员参观了陈列室和参加了为期半天的拓展训练,并进行了培训的效果评价。

    相关链接: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举办2014年度新入所人员集中培训

培训现场

拓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