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成功举行2019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518日,南京天光所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许多天文爱好者和小天文迷们提前进行预约,活动当天早早地来到天光所,耐心等待活动的开始。

  活动以天光所科普主管董志川的天文学科普报告拉开帷幕。董志川作的以“历史中的苍穹星空”为题的报告,有机的将历史、人文和天文科学、深空探测科技等进行了紧密结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全面细致的展示了人类观星史与宏大历史进程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激发了科学爱好者对天文研究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在天光所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的带领下,公众有序地参观了国家大科学装置LAMOST望远镜模型、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模型、离子束抛光实验室、系外行星探测技术实验室等。参观中,郭伟远研究员、戚永军副研究员、李邦明副研究员和沈宇樑等科普志愿者们对公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纷纷热情细致地进行解答,增进了市民们对天文科技事业的了解。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市民对天文技术知识和天文研究热点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结束后,参观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研究所今后多开展此类科普活动,让公众更好的感受天文科技所带来的无穷魅力。

董志川科普报告《历史中的苍穹星空》

郭伟远研究员在讲述先进离子束抛光技术

李邦明副研究员在介绍中国下一代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

戚永军副研究员介绍LAMOST望远镜

沈宇樑在讲解系外行星探测技术

部分参观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