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2019711日下午,根据南京天光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南京天光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六级职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首先集体学原文。与会人员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一章节。

随后,李国平书记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的党课。交流自己学习两篇文章后的收获,强调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院党办主任培训会议上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要求大家根据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认真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与会领导干部要根据《条例》规定进行请示报告。

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所领导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主题向与会管理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并听取了大家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