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会

  9月7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各支部书记和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国平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通知》精神。并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等文件的主要精神。李国平指出,管理党支部和各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对南京天光所的创建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广大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发表对创建模范机关的意见建议,为创建活动的深入推进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李国平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管理党支部和各管理部门开展对标对表检视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管理党支部还要将创建模范机关查找出的问题纳入“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检自查清单,并且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见效。
  会议最后,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欲》,开展管理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