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工青妇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所长朱永田讲党课,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并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中关于科技创新的主要战略部署。

  党委书记李国平指出,“十三五”时期国家飞速发展,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冠疫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研究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党委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和研讨全会精神。今年研究所科研任务承接呈现出良好态势,但仍然要居安思危,努力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带动人才队伍建设和关键技术突破,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非常振奋人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持续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