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光所与紫金山天文台青促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768日,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青促会会员郭建华副研究员等一行应邀来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天光所),开展为期一天的青促会所际交流活动,活动以学术报告和参观交流等形式展开。 

  学术报告会由天光所青促会执行主席张凯副研究员主持。首先张凯和郭建华分别介绍了双方青促会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会员围绕空间高能探测技术和地基光学望远镜研制技术方面展开交流,报告人分别是紫台的郭建华副研究员、胡一鸣副研究员、张哲副研究员和天光所的李邦明副研究员、卢海平副研究员、郑奕副研究员。报告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引起双方成员的浓厚兴趣,讨论热烈,互相了解了高能和光学波段探测方式的巨大差异和技术特点,交流了科研项目运行、管理和风险管控方面的经验和看法。 

  最后,来访的紫台青促会会员参观了天光所部分实验室。此次青促会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对双方青促会在未来开展更加紧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