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东地区青年天文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826-29日,第三届华东地区青年天文交流会在威海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主办,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协办,来自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山东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4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山东大学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王守宇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赵金松理事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天文技术与方法”为主题,交流国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发展情况。会上,来自不同高校、研究所的14位青年学者报告交流了所在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会青年学者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组织了科普报告、夜间观星等丰富多彩的天文科普活动,吸引了许多周边公众前来参加。 

    本届交流会为华东地区天文青年学者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科学团队和技术团队的相互了解,为深入开展相关合作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合影

致辞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