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光所窦江培研究员在紫台青年论坛作学术报告

  2017411日,应紫金山天文台青促会邀请,窦江培研究员在紫金山天文台第22期青年论坛上做了题为《高对比度分辨率成像及其在系外行星探测和太阳观测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展示了目前观测到的系外行星,并介绍了高对比度成像技术在系外行星观测上的优势。随后生动的介绍了该团队近十年来发展的独特的高对比度成像技术及近期在国际中等口径望远镜开展的天文观测,研发的系统能够达到百万倍的成像对比度,与国际Gemini/GPIVLT/SPHERE大口径行星成像计划水平相当。报告还介绍了该团队在太阳高分辨率成像以及三维视宁度测量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十分精彩,与会青年科研人员的反响热烈,大家就系外行星的观测和理论相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紫金山天文台新闻链接: 

  http://www.pmo.cas.cn/xwzx/twkx/201704/t20170417_4776476.html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