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南京天光所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47日下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清明祭英烈”活动。崔向群院士、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与其他党员同志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第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由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 

    首先由党委书记李国平给大家讲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目标及要求和南京天光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抓好的九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紧接着所长宫雪非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中科院党组提出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把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让职工群众看到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成效。 

    随后,纪委书记任树林作了“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的英雄情怀”的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家铭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会后,全体党员和团员代表冒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凭吊仪式。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和献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分忧、为国解难,聚焦国家需求,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阶段: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第二阶段: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