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75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认真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讲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 

  随后,李国平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对全所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 

  最后,与会人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不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