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2年6月27日,在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崔向群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依托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朱永田致欢迎辞,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之后,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永田研究员针对实验室的概况、总体定位、研究方向、实验室建设、承担项目情况、研究工作进展与成果及下一步实验室发展设想等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任德清研究员和李新南研究员分别作了“高对比度系外行星探测直接成像技术”和“极大望远镜镜面磨制技术”的专题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积极讨论,对实验室近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前瞻技术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以及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对实验室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主要定位为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际天文学研究中的重大问题的需求,以突破重大天文观测设备的关键技术为目标,在天文光学技术领域开展相关的新概念、新方法、新技术等方面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

 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永田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任德清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李新南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站——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