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传达201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10月9日下午,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201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南京天光所工程师及以上科技人员、全体党员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丽萍书记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白春礼院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全院上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进展,对中科院2011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新阶段中科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晰了中科院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要求切实抓好“创新2020”的组织实施,抓好院层面和所层面“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提出构建充满活力、包容兼蓄、和谐有序、开放互动的创新生态系统,使广大科技人员“更加自由地讨论、更加专心地研究、更加自主地探索、更加自觉地合作创新”。

结合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朱永田所长详细解读了院提出的“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要求的内涵与量化标准,并向全体与会人员解读了南京天光所关于“一个定位、二个重大突破、三个重点培育方向”规划目标,尤其强调天光所的发展要在突出特色和不可替代性上下功夫。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领会、贯彻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各部门要围绕研究所的“一二三”的规划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她强调,研究所规划目标的实现需要全所科研、管理和支撑人员的共同努力,她特别指出,各管理部门要在管理上下功夫,要尽量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全力保证一线科研人员的科研活动时间不少于4/5,以保障“创新2020”目标的实现。

相关链接:中科院院网站——南京天光所组织传达201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组织传达201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