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5月4日-6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二十世纪上半叶,延安在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南京天光所此次党员活动以“踏寻革命足迹 重温延安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位于延安的中共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1937年到1947年期间曾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和红军总司令部的所在地王家坪、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枣园、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期的新闻及出版单位旧址清凉山、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创办的专门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抗日军政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并登上了延安革命圣地的象征和标志宝塔山。
   5月5日晚,各支部党员围坐在窑洞内外召开了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延安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实际工作畅谈了参观学习的收获与感想。
   来到早已向往的革命圣地延安,大家的心情十分激动,宝塔山下,延河水旁大家通过一系列的参观,重温了1935年到1948年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入地了解了当时中共中央的所在地延安作为中央红军长途征战的落脚点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十三年间这里经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特别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贵财富,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我国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但针对社会上、党内外存在的问题,今天,我们重温延安精神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不朽的“延安精神”对于我们振奋民族精神、光大革命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的现实工作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宝塔山下
枣园
七大会址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枣园
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生活会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南京天光所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