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9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召开了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及人事教育组织处张俊华处长到会指导;所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和纪委副书记谢立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201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等文件。会上,张丽萍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组通字〔2011〕34号文件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人教字〔2011〕39号)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201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随后,齐金英处长通报了为开好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所内职工对本届领导班子的整体工作表示满意,从促进研究所的工作出发,见仁见智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前的学习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各自的分工,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畅所欲言,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朱永田所长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推动研究所发展的角度,交流了对研究所规划的部署和实施、科研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考。他在发言中表示,职工群众的意见要重视,并认真分析和整改。张丽萍书记谈到,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要想科研人员之想、急科研人员所急,充分尊重和关心科研人员,努力为科研工作创造条件,创造激发创新热情的氛围,齐心协力为所的发展愿景而努力。李国平副所长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谈起,并结合分管的科研项目、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诚恳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张兴中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和坦诚务实的会议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对南京天光所2011年在科研项目经费争取、成果产出、青年人才培养机制、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对领导班子2012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一二三”中心工作,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积极推进“创新2020”;二是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工作,以科学、务实、高效的管理确保科研人员的工作时间;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希望所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取得更好的成绩。

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讲话

 

相关链接: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天光所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