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22日上午,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宫雪非参加了会议。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党建监察处副处长杨绒和张一生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李国平主持。  

  会前,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把握“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通过设置意见箱、个别访谈、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求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进行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李国平详细汇报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反馈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领导班子聚焦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各自的分工,逐一认真进行了个人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大家畅所欲言,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涛副书记进行了点评。他对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认真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遵守、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并希望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李国平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表态,提出会后将落实好群众意见的整改,希望所领导班子在所长的带领下领导天光所更上一层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