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厉害了 我的国》

  为了进一步广泛组织动员全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4日晚上,南京天光所组织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走进影院观看大型政论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这部纪录片气势恢弘,极富感染力。前半部分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事实,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科技、建设,特别是重大国家工程、“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路、桥、车、船、港、大飞机、深潜、航天等方面的重大发展,充分展示了中国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后半部分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主线,集中展示了近五年来中国在精准扶贫、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生态和环境保护、教育、文化等众多民生问题上所出现的新变化。  

    该影片充分表达了大国崛起、中华复兴的主旋律。职工和研究生们在观影结束后意犹未尽,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达对中国40年来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强烈自豪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