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仪器动态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打印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是由研究所自主建立的为光学及相关领域提供加工、检测技术服务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所级中心功能定位于为全所各研究单元及社会企事业单位提供光学镜面加工、光学检测、光机电装调、计算分析等技术支撑服务。同时兼顾天文相关新技术的研发、高水平技术支撑人才的培养。遵循开放仪器共享设备和技术,提升研究所服务的工程化能力和系统集成化的原则,积极面向所外提供相关技术和支撑服务,不断提高所级中心的使用效能。提高科研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优质的技术服务为保障,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的产出,建设具有鲜明天文专业技术特色的、面向所内外开放共享的公共技术支撑服务与保障平台。

所级中心的建设原则是:面向前沿技术、服务科研任务、带动人才培养、集中管理设备、提高使用效率,促进资源共享。

附件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板仓街188号 邮编: 210042
Copyright 2019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