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TNO)代表团访问南京天光所

201942日,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TNO)空间科学仪器部门负责人Kees Buijsrogge等一行5人访问南京天光所,就大口径望远镜相关技术及合作与南京天光所展开讨论和交流。

首先,TNO业务主管Matthew Maniscalco和高级系统工程师Jan Nijenhuis通过报告介绍了TNO在大口径望远镜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和参与研制国际上天文装置E-ELT等项目的工作。随后,天光所所长朱永田、所长助理胡中文以及相关科研人员与TNO代表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朱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情况之后,双方重点围绕已经写入中国“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的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LOT)项目展开交流。南京天光所向TNO团队介绍了目前研究所在LOT相关关键技术的预研进展,双方就相关技术及其后期合作的领域进行了研讨。访问期间,在朱永田所长的陪同下,TNO团队还参观了LOT模型及南京天光所相关技术实验室。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双方增强了相互了解,为后续双方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32年,总部位于荷兰海牙,是荷兰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组织机构,致力于工程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涉及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医药卫生、电子通讯等15个专业领域。参与了E-ELTVLTGAIALISA等多个国际著名天文地基和空间望远镜项目的研制。

 

Matthew Maniscalco主管介绍TNO情况

南京天光所与TNO代表团针对LOT关键技术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