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防疫有我 平安同行——致南京天光所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全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变异病毒来势凶猛,全所上下坚决不能放松警惕。南京天光所党委、团委号召全所党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 

  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认真落实所在地和南京天光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等。 

  二、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头做好健康防护 

  带头做好健康防护,做到非必要不离宁,少出门少聚集,外出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切实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并以身作则引导身边人科学理性防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病毒扩散蔓延。  

  三、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做好专业培训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力所能及地协助研究所和所在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积极传播正能量,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保持政治定力和科学判断力,带头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传播防疫知识,主动宣传抗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同志们!我们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让党旗和团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坚持再坚持,一定能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团委 

  20218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