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科技馆党支部来南京天光所开展交流参观活动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627日下午,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结对党支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在党支部纪检委员、南京科技馆科普活动部副部长顾璇的带队下来南京天光所开展交流参观活动。 

  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党员观看《南京天光所建所60周年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通过该片让与会党员了解了天光所的发展历程和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之后顾璇为天光所党员做了《“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分享报告》,报告人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得分经验以及使用“学习强国”APP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分享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生活实际,激发了双方党员的学习热情。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李国平、党委副书记宫雪非,以及南京天光所其他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也到场听取了分享报告。

  学习分享结束后,南京科技馆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南京天光所党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所的所史陈列室、重大科研项目LAMOST12米望远镜模型以及部分实验室和研制中的望远镜。

  通过本次交流参观活动,双方党员增进了相互认识和了解,加强了支部联系的纽带。在促建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党员对天文发展和天文仪器有了全面的认识,也为天文科普更好走进即将建设的南京天文馆先行了一步。

  南京科技馆是南京市政府为提高全民综合素质,推进科技事业的发展而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多功能的科普活动场馆。作为全市科普活动的重要基地,它承担着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开展科普教育的工作使命,也是南京天文馆的承建单位。2019年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与南京科技馆签订共建联建协议,双方旨在通过共建联建实现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促进天文科普。

 “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分享报告

参观陈列室

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党员讲解LAMOST模型

南京天光所科研二支部党员讲解12米望远镜模型

南京天光所科研一支部党员讲解AST-3望远镜模型

  参观结束后,南京科技馆党支部在天光所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