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组织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717日和18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职工和研究生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大型展览。 

  历史展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和“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等四个部分,大量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当看到南京天光所的前身南京天文仪器厂研制的我国第一台大型折反射天文望远镜出现在展厅,大家感到自豪并深受鼓舞。 

  通过参观展览,南京天光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力量。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南京天文仪器厂研制的我国第一台大型折反射天文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