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8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怀诚、组员张一生到会指导。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袁祥岩主持会议,所长宫雪非、副所长胡中文、纪委书记任树林参加会议。 

  会前,南京天光所根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领导班子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并深刻进行剖析。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袁祥岩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举措,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怀诚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南京天光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助力研究所凝心聚力、创新跨越发展。 

  袁祥岩对指导组表示感谢,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将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始终牢记国家队的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团结一致,带领全所职工努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