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6月11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小组组长李正阳副研究员主持。近40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李国平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出席了会议。
  首先,两个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一起听取了李国平书记讲《时不我待 责任担当 奋发有为》的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并观看了叶培建院士《责任比命大》的先进事迹视频。
  随后,两个学习小组分组开展讨论。第一小组的讨论会议由组长窦江培研究员主持,宫雪非书记列席。第二小组的讨论会议由组长李正阳副研究员主持,李国平书记列席。会上大家发言踊跃,讨论气氛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激发了广大年轻干部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责任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并表示要在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做好长远科研规划、增强团队意识、在天文仪器研发中积极采用国产器件促进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身体力行。
  李国平书记在第二小组的讨论会上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淡泊名利,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不懈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国家的强大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宫雪非书记在第一小组的讨论会上发言,他指出,研究所的希望在于广大的青年,年轻干部要有为国为民的情怀,严谨守纪的意识和放眼世界的眼光,甘做冷板凳,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讨论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小组讨论